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确保追回一批重大案件境外逃犯

公安部继续开展“猎狐行动”

2016年05月05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张璁)公安部副部长、“猎狐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孟庆丰在4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2016年境外追逃追赃“猎狐行动”部署会上表示:要以“压存量、控增量,追逃追赃并举”为目标,明确追逃追赃重点对象,确保在今年年内追回一批重大经济犯罪案件和涉及腐败案件的境外逃犯。

据悉,“猎狐行动”是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的“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天网行动”的统一部署,公安部决定,从即日起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猎狐行动”。同时,公安部还将积极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继续部署“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配合中央有关部门部署开展“违规办理出国(境)证照问题专项问责行动”。

据了解,去年4月至12月底,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猎狐2015”专项行动,取得境外追逃追赃的显著成果,共从66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抓获各类外逃人员857名,缉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并协助检察机关缉捕职务犯罪境外逃犯122名,抓获“百名红通”人员18名、涉案千万元以上的212名、潜逃10年以上的39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5日 06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