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纪委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年05月04日11:10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纪委通报 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据安徽省纪委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1至3月份,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规定精神问题503起,处理75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81人。其中,市厅级干部违规违纪问题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人;县处级干部违规违纪问题40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3人。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日前,省纪委通报了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三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成员、巡视员沈毅违规兼职取酬、公款出国等问题。沈毅退休后,先后在省软件协会、省软件测评中心违规兼职取酬,共计166792.55元;擅自决定使用省软件协会资金购置2辆车,并占用其中1辆供自己长期使用;违规使用因私护照赴印度参加软件高峰论坛,并在协会报销交通、住宿、会务、保险及出差补贴等费用42040元。沈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

池州市委原副书记王强违规接受企业安排赴外地旅游和私营企业主礼品等问题。王强任桐城市委书记、池州市委副书记期间,多次接受相关企业安排到云南、海南等地旅游,并违规接受2名私营企业主礼品;长期参与赌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王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涡阳县市场监督管理所东城所副所长韩念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韩念东先后多次在节日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购物卡,共计7200元。韩念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宣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剑平长期占用单位公车问题。张剑平以便于工作为由,提出要求自己驾驶本单位公车,用于公务应急和上下班。张剑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固镇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李明胜私设“小金库”、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固镇县委党校将所辖物业对外出租所获收入在单位账外设立“小金库”,用于补贴单位经费,李明胜从中挪用部分钱款用于个人购房临时所需资金周转。2012年2月至2015年5月,李明胜先后在单位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乘车、人情往来等费用28596元。此外,李明胜还为他人违规办理任职资格评审。李明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降至正科级),违纪款予以追缴。

合肥市庐阳区杏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强、办事处主任耿广斌违规接受管辖范围内企业安排娱乐活动问题。2014年8月1日下午,杏林街道领导班子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后,在一家饭店就餐。晚餐后,经刘志强、耿广斌同意,到街道辖区内一家KTV唱歌,未支付唱歌费用。刘志强、耿广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黄山区农机推广中心副主任王六平违规报销费用等问题。2014年10月至11月,黄山区农机推广中心副主任王六平以举办农民职业培训班名义,虚列会议费支出39226.5元,用于单位公务接待和其他支出,并违规在上述资金中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餐费和租车费3865元。王六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颍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姜辉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10月4日,姜辉违规安排单位驾驶员驾驶单位公车送其亲属到外地办理个人私事。姜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费用个人自付。

繁昌县河道管理局局长谷生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5年,繁昌县河道管理局采取虚购办公用品、日用品、食品等名义开具发票报销的方式套取资金,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福利共计92000元。对此负有领导责任的谷生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收缴财政。

灵璧县大庙乡大庙村党总支书记胡居廷违规操办父亲丧事问题。2015年11月17日,胡居廷父亲去世,胡居廷在操办父亲丧事过程中,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及下属前来吊唁的礼金10900元。胡居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在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不收手、不收敛,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严肃查处上述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严于律己,严守党员标准,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和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表率。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县乡基层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教育提醒,坚决杜绝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坚决查处、一查到底,越往后越严、处理越重。对履职不到位的,要坚决问责,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