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最高检第一巡视组开始对安徽省检察院巡视

2016年05月03日09:4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突出政治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的统一部署,近日最高检第一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合肥召开。巡视组组长王田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最高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阮丹生受最高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田海指出,检察巡视是中央巡视总体工作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对安徽省检察院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安徽省委对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该院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安徽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田海强调,最高检的巡视工作是与安徽省委协调配合、共同实施的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做到“六个强化”,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等“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阮丹生强调,本轮巡视是中央批准最高检党组开展系统内巡视后的第一批巡视,也是最高检党组牵头、党组巡视机构和省区市党委巡视机构协调配合、共同实施的首次巡视,安徽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刻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协助巡视组依规依纪进行巡视,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薛江武发言时表示,最高检巡视组到安徽开展巡视,是对安徽检察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会诊”,是对省检察院党组和机关领导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省检察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主动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巡视组副组长向泽选、阮永兴及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安徽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副厅级干部、各市级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派出检察院检察长、省检察院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了动员会。(吴贻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