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吉林开展五年专项工作 紧盯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2016年05月03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春5月2日电  (记者刘文波)自今年5月起至2020年12月止近5年时间里,吉林省检察院和省扶贫办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工作,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据介绍,此次专项工作将围绕扶贫资金是否用于贫困人口脱贫这个关键,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运用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措施,维护扶贫部门的正常工作秩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实施。检察机关将依法坚决查办发生在发展生产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发展教育脱贫、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事一议帮扶脱贫工作中的职务犯罪案件。特别将依法严惩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职务犯罪行为。坚持一案一分析、一案一评估、一案一处理,切实防止“扶贫投入加上去,干部贪腐倒下来”现象发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3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