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公布6家单位整改情况

2016年04月29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6家单位的整改情况。至此,该轮巡视的31家单位党组织已有30家公布了整改情况。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认真研究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3方面9大类问题分解为39个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中央第五巡视组分四批向开发银行移交115件问题线索,包括反映局级干部问题的举报件57件,反映处级干部、单位或项目问题的举报件55件,申诉类信访件3件。中央巡视以来,开发银行对各种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共给予101人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包括给予20名局级干部党政纪处分。目前,中央巡视组移交的115件问题线索,共办结94件。

  中央党史研究室室委会制定印发《中央党史研究室巡视整改分工方案》,把巡视反馈意见细化为3个分解表,9种问题类型、37项具体内容,明确分管领导、承办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建立了巡视整改销号台账。中央第一巡视组向我室移交5件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室机关纪委一方面积极配合中央纪委驻中办纪检组工作,另一方面组织机关纪委委员组成初核工作组,对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核查,并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经认真初核之后全部研究提出了处理意见,报室委会研究同意后作出处理。目前,5件处级及以下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国家林业局党组以问题为导向,将巡视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细化分解为24项共129个具体任务,制定下发了《国家林业局巡视整改任务分工清单》,对每一个具体任务都明确了分工、牵头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中央巡视期间和整改以来,先后给予13名违纪违规的党政领导干部党纪政纪处分,对9个问题单位领导班子和30名司局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21名处级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对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的某直属单位1名处长给予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辞退2人,追缴“小金库”资金341527元,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单位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认真制定措施抓好整改,共制定整改措施268项。截至2016年3月30日,已整改完成119项;其余149项正在抓紧整改,其中,拟于2016年6月底前整改完成38项,拟于2016年12月底前整改完成53项,拟于2017年12月底前整改完成5项,需要长期整改51项,待中央批复后立即整改2项。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涉及人民银行系统的问题线索,集中力量全面分析清理,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共32人。其中,司局级干部18人,处级及以下干部15人。

  保监会党委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逐项分解任务,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提出整改措施44条,其中20条要求2016年3月底前完成。巡视反馈时,中央巡视组移交了信访举报71件,涉及保险监管机构和监管干部的53件。按照中央纪委关于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将初核发现的个别保监局违反保监会规定制定行政审批内部指引、行业协会内部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分别转有关部门处理。对初核发现的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纪律处分会管干部5名,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处级干部3名。

  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3次召开会议,反复研究外汇局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办先后5次进行集体研究,列出3方面9大项29个问题,以及3方面18项整改任务,制定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及责任清单,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单位。针对梳理出来的3方面9大项29个问题,外汇局制定整改措施87项。除列入长期整改的措施外,要求2016年底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做好对来信来访和反映问题线索的受理,按照中央纪委关于问题线索的“五种分类”标准,依据程序认真开展调查核实。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9日 06 版)

(责编:杨丽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