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公布10家单位整改情况

2016年04月28日0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7日公布了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的10家单位的整改情况。

  中国气象局党组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四个方面的问题,细化为22项整改任务,76条整改措施,182项整改具体工作。截至3月31日,已经按责任台账中的时间节点完成了43项整改工作,计划完成率100%;其他整改事项,都已有明确安排,将继续抓好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移交了涉及中国气象局的问题线索157件。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按照工作权限,对移交的线索进行分类。其中,73件由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直接核查处理,84件转中国气象局有关部门和省(区、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办理。

  教育部党组将整改任务细化分解为5个方面、7个大类、39项、161条,确保中央反馈意见零遗漏、全覆盖。逐一明确每项整改的主责部领导、主责单位、任务清单、完成时间,形成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可检查、可评估。截至3月31日,共计完成整改任务130条,占全部整改任务的81%,集中整改期内128条任务如期完成率为100%。全部整改任务中还没有完成的31条,属于中长期任务,目前,也提出了整改举措和整改思路,正在按照计划积极推进:已经形成方案的有22条,已完成摸底统计和正在征求意见的有9条。

  国家统计局党组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安排,明确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和整改工作进度表,确立了3大类、39个具体问题和119项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内容、完成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中央第八巡视组向中央纪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移交信访件215件,向国家统计局移交信访件52件,两者合计267件,扣除97件重复件,实际170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梳理移交后,由中央纪委驻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办理146件,由国家统计局办理24件。在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转交该局重点问题线索8件。目前,已完成对所有信访件和重点问题线索的处置,并做了部分核实处理。

  中信集团党委将整改任务分解为五大方面、15类专题共49个具体问题,对应细化为168项整改措施,形成条目清晰、责任明确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认真核查中央巡视组移交、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交办、集团专项费用审计和专项治理发现、集团审计和巡视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及集团纪委受理的信访件。集团党委对专项费用审计、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和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集团纪委受理的信访件进行集中查处,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26起,给予94人党纪政纪处分,对2714人次作出诫勉谈话、组织处理或经济处罚。

  中国信保党委研究制定了《公司党委关于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梳理划分了8大类24项31个具体问题和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专项处置任务清单;研究提出了78项初步整改措施。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底,中国信保纪委自收信访举报9件,全系统自查自纠及检查发现问题线索36件,中央纪委移交信访举报3件,中央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43件,中国信保共立案审查11人,已党纪处分8人次,组织处理3人次。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纠建并举,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整改存在的问题,根据巡视反馈问题性质,办党组在各单位整改结果基础上,将整改任务汇总为26个问题。办党组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违规违纪行为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坚持不抵触、不护短、不推诿,不论涉及谁,都坚持一查到底,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依据有关纪律条例,严肃处理,达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

  交通银行党委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全面梳理、盘点巡视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在党委会上逐条逐项进行研究,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党委班子成员、条线部门、经营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并列明时间、明确责任,扎实推进、逐一销号。中央巡视组进驻开展巡视以来,全行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共对党员、干部开展函询95人、诫勉谈话44人、提醒谈话46人,给予纪律处分98人,其中立案审查2人、移交司法2人。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3大类9个方面的问题,细化了42条具体措施,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集团总部7个部门和9个境内二级子公司也分别制订了细化的整改方案,保证了集团各级党组织目标统一、责任明确、步调一致抓整改。中央第十巡视组先后批转给集团举报信件和问题线索共17件。目前,14件已完成调查,2件正在调查过程中。集团党委对9件属实问题均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其中7人党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对2人进行诫勉谈话教育。

  中国光大集团党委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确定了4个方面17项工作任务98项整改措施,制定印发了《中国光大集团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对中央巡视组交转的最后一批40件信访举报材料进行了梳理分类,逐一进行核查。抽调纪检监察骨干力量49人,组成14个初核组,对40个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对移交各直属企业纪委要求报结果的27个问题线索同步督办。巡视以来,给予60人次党纪处分,218人次政纪处分。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五个方面,制定87项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465件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件进行分类处置,其中,初步核实360件,谈话函询33件,暂存4件,了结68件。初步核实的360件问题线索中,已完成核查的308件,正在核查的52件。已经完成核查的问题线索中,属实或部分属实的59件,其中给予党纪处分30人次、行政处分75人次。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8日 06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