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结合实际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

2016年04月27日08:3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结合实际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

  4月25日上午,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精神。张立军组长对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特别是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对参加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王岐山同志在开班式上讲话后,张立军组长即要求,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的工作要与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对表”,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推动工作。培训期间,参加培训的班子成员两次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全体干部会上,大家采取边学边议的方式,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既促进学习的深入、思想认识的提高,也见事见人见物,结合工作实际,共同研究立行立改的措施。大家一致认为,王岐山、赵洪祝同志的讲话和中央纪委其他领导的辅导报告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次阐释和领读,对派驻纪检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履职、积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实践好“四种形态”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指导工作的重要遵循。

  结合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实际,当前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领导同志讲话、讲课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反复学,在实践中不断加深认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用领导同志讲话精神指导实践,反复“对表”,深入查找不足,立行立改,继续保持敢于担当、务实进取的精神面貌,以“严细深实”的工作,确保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紧密结合全国人大机关实际,深入分析“森林”情况,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按照“四种形态”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不断改进执纪方式与工作方法,以更高的标准履好职、尽好责。四是拟启动新一轮深入调研,力求发现深层次问题和新问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