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违规办宴公车私用 浙江通报11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6年04月26日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违规办宴公车私用 浙江通报11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违规操办儿子婚宴、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26日,记者从浙江省纪委监察厅获悉,“五一”、端午两节将至,纠正“四风”又到了重要节点,浙江省纪委通报了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童俊违规发放福利。2014年春节前,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以交通补贴的名义,先后三次以市民卡充值卡和牛奶、甲鱼等实物形式,违规给在编在岗的23名工作人员发放福利,共计价值人民币53294元。

目前,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童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福利已折合人民币清退收回。

宁波工程学院交通学院院长、交通研究院院长杨仁法违规发放津补贴。2011年至2014年,经杨仁法同意,宁波工程学院交通学院采取虚列学生调查劳务费等方式套取科研经费,并违规以发票报销的形式向本学院教师发放科研项目津贴共计390.74万元。

杨仁法也因此受到行政降级处分。

泰顺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吴立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2015年11月16日至20日,浙江全省运管干部轮训班在杭州举办,吴立伟受单位指派参加该培训。11月14日,吴立伟提前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前往杭州并绕道办私事,且将该车驻校“伴读”至培训结束才返回泰顺。吴立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德清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根良违规组织公款宴请。2015年11月18日晚,德清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刘根良违规在德清县某酒店宴请15名相关业务单位人员,消费酒水共计1143元,香烟共计785元。刘根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清退。

海宁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原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徐建中违规操办儿子婚宴。2014年11月22日,时任海宁市国家税务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徐建中在操办儿子婚宴过程中,邀请31名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婚宴,违规收取礼金合计50800元。徐建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全部予以退还。

绍兴市越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纪才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和收受礼品等问题。2014年11月至2015年12月,钱纪才先后三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绍兴某设备工程公司等企业的宴请,其中两次还分别接受由企业支付费用的洗脚服务和收受床单、纪念银币等礼品。钱纪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折合人民币予以收缴。

武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朱忠其违规接受宴请。2013年至2015年7月,朱忠其在负责治安大队旅馆业专管工作期间,多次参与管理和服务对象旅馆业协会理事单位安排的宴请活动。朱忠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常山县教育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姜光明等人公款旅游。2014年9月16日至22日,时任常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光明以举办“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的名义,组织县教育系统和县电信公司共12人赴内蒙古公款旅游。姜光明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其他相关人员也分别受到相应的处理,并责令参加人员个人承担公款旅游产生的费用。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岱山分校违规公款宴请。2015年7月至8月,经主持工作的副校长杨建旺同意,岱山电大副校长龚立波以招生工作需要为名,两次以电大名义违规用公款宴请相关人员,合计消费金额3477元。杨建旺、龚立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两人共同承担违规公款宴请的费用。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勇违规参与“酒局”、接受宴请。2014年2月至2015年6月,石勇在因公出差期间,多次参与“酒局”及接受夜宵安排,被组织提醒教育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且在接受调查时,未向组织如实讲清问题。石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

庆元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存在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10月22日至23日,庆元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在筹办丽水市道路运输协会客运专业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期间,用公款购买礼品和香烟作为会议接待;会议中餐饮酒、晚餐上高档菜肴并饮酒,以及公款安排夜宵并饮酒;借调研景区公交之名,组织与会人员到百山祖景区和黄皮湿地景区游玩。会议共支出费用52636元,其中香烟、酒水等部分费用以会议住宿、餐饮等名义虚开、套开发票进行报账。庆元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盛目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副总经理周叶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副总经理张东华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副总经理职务;副总经理邵玲玲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

该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有的违纪行为屡发多发,有的变换花样搞“四风”,有的经组织提醒教育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说明“四风”积弊甚深、树倒根在,必须绷住劲、不发散,持续抓铁有痕,始终一寸不让。(见习记者 陈丽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