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省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

2016年04月26日19:5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黑龙江省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

记者26日从黑龙江省纪委获悉,为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该省特于“五一”前夕将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0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这些问题分别是:哈尔滨市香坊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杕公车私用并肇事问题。2015年3月10日晚,杨杕私自驾驶公车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负事故主要责任。2016年4月,杨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汤原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勇等人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1月20日,王勇带领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6人到吉祥乡卫生院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组中午接受吉祥乡党委、政府安排的宴请并饮酒。2016年3月,王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吉祥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受到党纪处分。

鹤岗市建筑能效与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许宏峰办公用房超标问题。2014年6月,为应付上级单位组织的办公用房清理情况实地验收,许宏峰搬到了符合标准的办公室。检查后,未经批准,又搬回面积达53.72平方米的原办公室,远超正科级办公用房使用标准。2016年3月,许宏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大庆市热力公司副总经理杜春玉违规操办喜庆事宜问题。2015年10月20日,杜春玉为儿子举办婚前答谢宴,收受其下属和职工礼金共计4500元。2016年1月,杜春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木兰县国土资源局违规借用下属单位公务用车问题。2013年1月,该局借用下属单位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测绘队的超标车1辆,直至调查组进入调查后才退还,时间近3年。对此,该局局长李立负直接责任。2016年1月,李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还包括牡丹江市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违规公款旅游,鸡西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强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宝清县住建局城乡股股长王振鹏等人借检查之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大兴安岭地区十八站林业局欧浦煤矿经理崔庆斌违规公款吃喝,勃利县倭肯镇农经站站长王志国克扣款项违规接待等问题及处理结果。

黑龙江省纪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心存敬畏,举一反三,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解决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新华社哈尔滨4月26日电 记者潘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