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天津: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6年04月26日09:2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通报6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五一”将至,市纪委于日前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并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深入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天津市静海区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炳蔚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邹炳蔚兼任天津市港清三线建设工程静海指挥部法人代表期间,80余次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买烟酒,共计14万余元。静海区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区监察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德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宗敏借出差之机私自出境、参与赌博,并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问题。刘宗敏5次借出差广州之机,未向组织报告,私自到澳门游玩,并参与赌博,用公款违规报销往返车费等个人费用。天津德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天津德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免去其行政职务,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十一中校长刘昌芹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问题。经刘昌芹同意,塘沽十一中学先后4次违规向全体教职工发放课时补助费、电话卡、超市购物卡等,共计64.82万元。滨海新区教体委党委给予刘昌芹严重警告处分。

天津市和平区新华职工大学校长邵佳博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经邵佳博同意,新华职工大学分两批组织为期3天的培训。培训期间除第1天在校内培训外,其余2天时间,组织教师赴蓟县旅游,共花费9335元,并以招待费、培训费名义报销。和平区纪委给予邵佳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天津市河西区尖山街环卫所所长刘瑜借其子结婚之机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金问题。刘瑜借其子结婚之机,先后2次宴请管理对象43人,违规收受礼金1.6万余元。河西区市容委党委给予刘瑜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收受礼金。

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王庄村村委会主任、农工商公司总经理马玉泉公款送礼等问题。经马玉泉同意,王庄村先后2次大批量购买茶叶用于送礼,花费公款3.78万元。马玉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北辰区天穆镇党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改进作风总体上是好的,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令行禁止,“不敢”的氛围初步形成。但也有一些人不收敛、不收手,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顶风违纪,毫无忌惮。上述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就是典型。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五一”、端午佳节将至,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决不放过,对那些视纪律如无物、不知止不收手的从严查处,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党员干部所在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记者 徐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