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2016年04月26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5日开始向社会公布十八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去年四季度中央巡视组对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专项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25日,中国文联、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青团中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6家单位党组织首批公布了巡视整改情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农发行党委先后9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下发《整改工作方案》,将中央巡视组提出的三方面9个主要问题,分解为20项具体整改任务。截至3月30日,20项具体整改任务已完成19项,亲属回避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已整改三分之一,其余也将逐步整改到位。中央巡视移交的信访举报,63件核查部分属实,共处理6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8人、免职4人、解除聘用合同1人、诫勉谈话14人、通报批评8人、经济处罚1人、批评教育2人。

  团中央书记处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巡视反馈意见细化分解为3个方面、31个问题、53项整改任务,明确了责任人、主责单位、牵头部门和完成时限,书记处同志都牵头承担了相应任务。各主责单位主动承接认领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可对照、可操作、可检查”的原则,对每一项整改措施分别制定了细化方案,形成了177项整改措施,每项措施的责任明确到处室、落实到个人。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25个问题线索,其中移交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6件;了结8件,谈话函询1件,完成初核5件;还有5件正在抓紧核实。

  中投公司党委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共4大类11项重点问题以及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核查事项,共分解为51个具体问题;将“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工作和三项专项治理工作需整改的事项,共分解为21个具体问题。针对巡视以来的677件问题线索,公司纪委组织系统内纪检监察、股权管理、财务、审计等百余名工作人员成立15个核查小组,完成了642件问题线索(占比94.8%)的核查处理工作,共给予608人次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和其他处理。对查清事实不构成违纪的问题,巡视以来共给予278人次诫勉谈话、提醒谈话或批评教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防患于未然;违反纪律给予党纪轻处分、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共319人次,给予撤销党内职务以上党纪重处分的共8人次。同时,对涉嫌违法犯罪的3人已移送司法机关进行处理。

  人保集团党委逐条对照反馈意见,逐一细化和分解了集团总部30项整改任务和8家子公司126项整改任务,形成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集团纪委将中央巡视组两次转交的共208件信访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核查工作分解、部署到各子公司,并由3位党委委员带队组成3个核查组,分赴相关子公司总部开展核查工作。集团党委共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2批208件信访件进行了核查,其中,集团纪委组织了自办信访件14件,转子公司办理194件,目前已完成全部移交信访件初核工作。针对核查属实的问题,已处理和进入处理程序的违规违纪人员128人次(党纪处分34人次,政纪处分34人次,组织处理和批评教育60人次),涉及集团管理干部或集团总部员工26人。

  中国文联党组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对整改问题进行细化量化,组织制定《中国文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将整改工作细化为3个方面、9类问题、55个具体问题、162条整改措施。文联机关纪委按照信访举报反映问题的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提出调查核实意见,通过组织调查和核实取证、函询、约谈相关人员,以及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对信访举报信件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根据情况分别作出处理。截至3月30日,已对个别领导干部弄虚作假多占住房问题、部分协会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下属企业个别职工嫖娼问题立案调查处理,办结6件群众来信反映的问题线索,其余正按规定程序核查办理。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全面梳理、分类逐一研究、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共制定了时间节点清晰、工作措施具体、阶段目标明确、工作进度可控的8个方面、125项整改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细化量化工作措施,将125项措施逐一落实到牵头部门、协办部门。针对中央第三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根据不同情况,采取核实、移送司法机关、函询谈话等多种方式进行处置。截至3月末,在中央巡视移交线索处置过程中,共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给予党纪处分23人,其中开除党籍5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党内警告13人;给予政纪处分17人,其中开除2人,撤职8人,记大过3人,记过3人,警告1人;给予组织处理1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6日 04 版)

(责编:程宏毅、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