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天网2016”行动启动 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一刻不放松

2016年04月22日07: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姜洁)日前,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宣布启动“天网2016”行动。

  国际追逃追赃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举措,关系党心民心和我国国际形象。当前,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成果。为再接再厉,乘胜追击,根据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追逃追赃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天网”专项行动。

  “天网2016”行动由多个专项行动组成。其中,继续由公安部牵头开展“猎狐行动”,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结合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组织部、外交部、公安部和中央纪委机关开展出国(境)证照违规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主任黄树贤指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任务十分艰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要求,思想更加重视,信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坚决,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让已经潜逃的无处藏身,让企图外逃的丢掉幻想,决不让腐败分子躲进“避罪天堂”。要全力开展“天网2016”行动,把腐败分子追回来绳之以法,不断取得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新成效。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2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