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省纪委派驻机构对2名拟提拔干部说“不”

2016年04月17日14:1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派驻机构对2名拟提拔干部说“不”

前天,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省纪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组近日对驻在部门拟提拔任用为正处级干部人选提出“廉政审查”意见:对20名政治表现清白、没有廉洁“疑点”的正处级干部人选予以“放行”,对2名群众有反映、有关问题没有调查清楚的正处级干部人选说“不”。据悉,这是该纪检组进驻以来第2次依纪依规行使“否决权”。

进驻以来,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组高度重视对被监督对象的日常监督,注重掌握他们的廉政状况,在他们提拔使用时负责任地提出“廉洁把关”意见。进驻后对驻在部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准确的4名拟提拔调研员人选,及时发出函询通知,责成其向纪检组如实说明情况;对1名政治表现和廉洁情况吃不准的重要领导干部拟提拔对象,慎开廉洁情况“路条”。

为准确掌握被监督对象的廉政状况,派驻纪检组设置了3个举报信箱、2个举报网址和1个电子邮箱,开通了2部举报电话,公布了派驻纪检组受访地址和接访地点,及时受理群众有关检举、控告和党员申诉,严格按照信访举报件处理要求和问题线索五类标准进行处置。到目前,已书面函询2件(次),初步核实5件(次),转有关部门处置8件(次)。(记者杨宏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