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不力 西安25个排名靠后单位被约谈

2016年04月06日11: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不力 西安25个排名靠后单位被约谈

“职能转变不到位,屁股仍坐在驻在单位板凳上、看驻在单位眼色行事;不能站在监督执纪的角度,积极主动作为……”西安市纪委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对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中,综合排名靠后的25个重点单位集体约谈,并要求找准症结、限时整改。

被约谈的25个单位,包括两个区县、4个开发区、6个市级部门和13个镇街,共有49名各级党委、纪委的一把手,因为去年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数量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受到通报批评。

这些被约谈单位,有的在压力传导、主动作为、查处力度方面存在差距,有的对工作重视不够、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不强,甚至不愿查案、不敢监督。还有个别单位,案源渠道不畅、深挖线索不够,存在被动等待现象。

对于这些问题,西安市纪委要求他们正视不足,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特别是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负责、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每月至少主持召开一次督办会或汇报会,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表示,今年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重点,是高悬问责利剑,倒逼后进者“追赶超越”,坚决做到有信必核、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杨鑫进一步透露,今后,市纪委还将在追究基层干部责任的同时,倒查追究上一级责任,包括市管干部责任。“该追究谁的责任,就追究谁的责任;该追到哪一级,就追到哪一级。”(袁战鸿 记者 孙海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