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风"监督哨】吃喝瞄上工程款 机关算尽丢党籍

2016年04月06日08:3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四风"监督哨】吃喝瞄上工程款 机关算尽丢党籍

  “我以为用村里工程项目的钱吃点喝点不会有人知道,谁知道还是被纪委发现,最后连党籍都没了。”日前,浙江省淳安县姜家镇上玉泉村党总支原书记汪可文懊悔地说。此前,他因套取工程款用于吃喝和购买烟酒被开除党籍并在全县通报。和他同时被处分的还有上玉泉村的村委会主任汪可全、村会计金水财和村监会主任张文军。

  事情还要从去年3月的一封举报信说起。当时,淳安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称汪可文截留贪污经济林补偿款。县纪委随即开展调查,并没有发现违规事实。但在调查走访过程中,有村民反映“我们村的村干部香烟都是村里买的”。

  可是,调查组在上玉泉村的村账中没有发现报销香烟的票据。难道是村民说错了吗?调查组又向姜家镇的农经干部了解情况。农经干部告诉调查组,前段时间金水财用一些吃喝招待开支票据来报账,三资管理中心审核发现存在违规情况后,将这些票据退回。

  调查组再次回到村里,对照村账上的各项支出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发现该村“三改一拆”工程款支付存在问题。掌握相关证据后,调查组约谈了汪可文、汪可全、金水财等人,并重新核算了工程量,汪可文等人套取工程款用于吃喝和购买烟酒的事实终于浮出水面。

  “2014年底,我到镇里报账,一些吃喝的钱在镇里报不了。回到村里我把这件事和汪可文说了。”金水财对调查人员说,“当时汪可文、汪可全都在场,他们提议说村里在‘三改一拆’,增加点工程量,钱也就有了。”

  按照汪可文、汪可全的意思,金水财找到承包工程的汪田生虚报工程量,增加工程款2万余元。在支付工程款时,金水财和汪田生一起到信用社取钱,套取的工程款由金水财当场拿走,用于支付汪可文、汪可全等人吃喝和购买烟酒的费用。

  查清真相后,姜家镇党委分别给予汪可文开除党籍、汪可全撤销党内职务、金水财开除党籍的处分,违规款项予以退缴。村监会主任张文军也因履行监督职责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李光 毛勇锋)

  【执纪者说】

  汪可文等人违规用公款购买烟酒和吃喝,镇三资管理中心严格把关不予报销相关票据,给了他们一个纠正错误的机会。但他们却挖空心思,套取工程款来支付吃喝费用,错上加错。自以为披上“隐身衣”就能“瞒天过海”,却逃不过“火眼金睛”。对于这类顶风违纪、不思悔改的,必须严惩不贷、以儆效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