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黄石一采石场坍塌致2人死亡 24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2016年04月05日08: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24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黄石纪委昨通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太子镇和佳采石场发生坍塌事故致2人死亡,24名党员干部受处分,其中3人被撤职,1人因存在渎职行为和涉嫌严重违纪,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今年1月14日晚上7点30分,太子镇和佳采石场北面山体发生崩塌,在作业区内7人被困,经过当地消防官员紧急救援,成功解救5人,2人不幸遇难。后经多部门联合调查,发现该采石场早在2014年就发现安全隐患,2015年10月在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的情况下,公安部门不再给该采石场审批购买炸药,但该采石场仍雇用工人,采用挖掘机作业,因连续下了几天雨,最终导致山体坍塌造成2人死亡悲剧。

为此,太子镇党委书记蔡华中、镇党委委员陈绪华被撤职。太子镇国土所所长朱丰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黄石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潘佳良违规呈报了和佳采石场开采许可延期手续,存在渎职行为。今年3月,潘佳良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进一步调查。此外,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作才等5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太子镇镇长李朝明等10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闵远良等5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记者陶忠辉、通讯员余帝周、刘艳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