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党委第五第六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6年04月04日10:1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第五第六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向布尔津县、吉木乃县、福海县、喀什地区、喀什市、疏勒县、自治区水利厅党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布尔津县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谋划不够深入,反腐倡廉领导小组成员调整不够及时,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够到位;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不够,对案件综合分析少,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不强,案件查办力度不够,个别案件处理失之于宽。有的干部党纪意识不强,隐瞒身份办理出国(境)护照;利用职权为亲属承揽工程、承包土地提供便利;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部分工程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违反基本建设程序;存在违规开发土地问题;财务管理不够严格,有欠缴土地出让金、土地承包费情况。干部作风不实,关注解决民生问题不够,顶风违纪屡禁不止。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不够严格,执行干部交流、调任、借调和回避制度不到位。

巡视吉木乃县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县委研究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够,纪委书记调整频繁,反腐倡廉领导小组发挥作用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够到位,督促分管领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纪委发现问题能力不够强,案件查办不够有力,对审计反映的涉嫌违纪违规问题没有跟进查处;对违纪干部处理失之于宽。工程建设管理不够规范,财务管理不够严格,一些单位不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挤占挪用套取专项资金。形式主义、作风不严不实依然存在,精准扶贫措施落实不到位,顶风违纪屡禁不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个别重大项目及资金使用前期调研不够;干部选拔任用不够规范,干部交流、调任和借调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巡视福海县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研究谋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够;纪委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定具体办法措施少,发现问题能力不足;部分基层纪委书记担当意识不强,不敢抓、不真抓;纪委对审计反映涉嫌腐败的问题,立案调查不够,部分信访件调查不够深入,个别案件处理失之于宽。违规开发土地现象严重,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部分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不合规;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土地出让金欠缴数额较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依然存在,顶风违纪时有发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研究“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听取意见不够充分;落实《干部任用条例》不够到位,临时动议,民主推荐环节不规范,干部交流、借调制度落实不够,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巡视喀什地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够健全,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存在上紧下松、层层递减问题。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尽责不够;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配备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协助地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有力;主动发现问题、查办案件能力不强,对群众信访反映的问题调查不够深入;个别案件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基层党员干部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比较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小金库”屡禁不止;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惠民资金使用发放监管不到位。形式主义、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还比较普遍;个别县存在“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一些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个别地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够到位;对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不够有力,个别单位仍存在“吃空饷”问题。

巡视喀什市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市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完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划研究和抓落实不够;个别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够,存在上紧下松、层层递减问题;纪检干部配备不到位,存在空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协助市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不够有力;纪检干部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不足,查办案件主要靠信访和举报反映,办案力量薄弱;纪委对审计结果运用不够;部分信访件调查不够深入,对调查属实的问题,未提出处理建议;个别案件处理失之于宽。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私设“小金库”问题依然存在;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惠民资金使用发放监管不到位。会议多,文件多没有得到有效根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比较突出。有的乡、市直部门党委(党组)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有力;个别干部提拔任用和考核管理,存在考察把关不严、用人不当、监管缺失问题。

巡视疏勒县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责任分解不具体,考核体系不完善,检查落实不够;一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尽责不够,对分管领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督促检查少;反腐败协调小组运行机制不健全,对反腐败形势分析研判不够,没有形成办案合力;纪检干部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不足,对审计结果运用不够,部分问题线索调查不够深入,个别案件处理失之于宽。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一些部门单位违规减免、先征后返土地出让金,应收未收土地承包费及管理费,存在财务白条列支、虚列支出、向个人违规出借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部分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不够规范,个别项目审批手续不全,部分项目招投标不合规;城乡低保发放监管不够到位,审核把关不严,错保、漏保、人情保较严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格,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四风”问题更加隐蔽,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问题多发。县委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个别乡、县直单位党委(党组)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有力;有的班子不团结,主要领导搞“一言堂”、个人说了算;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干部选拔任用随意性大,简化程序搞变通,存在违规任免干部问题。

巡视自治区水利厅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划研究和督促落实不够,主体责任传导压力层层递减;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够健全,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廉政风险防范存在漏洞;一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驻厅纪检组对审计结果运用不够,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追责不够;对个别违纪人员处理失之于宽。利用经济实体或学会变相私设“小金库”,有的领导干部在经济实体兼职取酬,领取高额专家费、咨询费;财务监管不严,资金管理混乱,存在廉政风险;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严,工程建设领域问题较多;低价出让国有资产,涉嫌利益输送;有的领导干部违规持有投资公司股票,牟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较突出;顶风违纪仍有发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会议议题事先沟通、酝酿、征求意见不够充分;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够严格、视野不宽、选任滞后;干部轮岗交流不畅,统筹兼顾不够;超职数配备干部、“混编混岗”“三龄两历”审查不严。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青河县、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克拉玛依市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两个责任”责任不够到位,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流于形式;纪检干部队伍整体力量偏弱,查办案件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有的财政投资工程项目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政府采购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格,有的部门单位自立、虚列名目发放奖金、津贴补贴;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时有发生;文山会海依然突出。一些重大项目决策未能广泛征求班子成员意见,项目前期论证不充分,质量效益评价不到位;选人用人听取分管领导和部门意见少;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选人用人视野不够宽,裙带关系比较普遍;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个别干部“带病提拔”。

巡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认识不足,违纪案件频发;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委办局纪检机构不健全,监督作用发挥不好,个别案件追责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格,一些部门单位虚列名目发放奖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问题突出;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吃喝屡禁不绝;文山会海仍然突出。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不到位;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

巡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工作缺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好;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主动查案意识不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案件线索追查不够深入。个别工程投资严重超概算;工程项目勘察、设计、监理规避招标问题整改不到位。单位部门自立项目、虚列专项工作经费发放奖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领导干部“走读”现象严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一些重大事项决策前听取群众意见不够,决策不够科学;干部选拔任用沟通协商、征求意见不够;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

巡视阿勒泰地区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地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抓稳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纪委抓早抓小的震慑力不足,地直单位纪检组长兼职或分管其他工作。违规上解县市财政资金;地区集资建房没有进行公开招标;违规低价出让工业用地;对违规开矿、开荒、使用土地等治理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不严格,违规建设楼堂馆所;违规发放电话补助;超标准接待、公款送礼等现象仍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不够,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不彻底,超职数配备干部依然存在,干部选拔任用基础工作薄弱,存在“带病提拔”问题。

巡视富蕴县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力度不够;在财政资金使用、基本建设项目、土地出让金、“定居兴牧”“安居富民”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违纪违规问题;纪委推进“三转”缓慢,纪委书记对纪检工作精力投入不够,对一些问题线索了解不深不透。有的单位弄虚作假,虚报套取挪用截留惠民资金;个别领导干部决策失误致国有资产流失;违规将财政资金拨付或出借给民营企业;自行制定先征后返政策、变相减免企业土地出让金,欠缴土地出让金和土地补偿费;有些单位工程项目施工、设计、勘察、监理未按规定招投标,虚假招标、先开工后招标;“两居”房存在质量问题;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和利益相关人承揽工程提供便利。超标准接待、公款送礼现象仍然存在。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不够,干部轮岗交流和班子配备统筹谋划不够;领导干部违规兼职严重;干部选拔任用实录制材料不齐,“三龄两历”认定不准确。

巡视青河县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主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不够;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监督、查处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够,不能聚焦主业,对一些问题线索了解不实,个别案件处理偏轻偏软。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和动用预备费,套取占用专项资金,将专项资金捆绑使用问题较多;土地管理中存在未批先用等问题;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有的工程未招标、虚假招标;违法违规批准开采砂铁矿,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农牧民利益问题时有发生;国有企业监管缺失,个别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取酬。一些单位违规建设办公楼;存在超标准接待、公款送礼、违规发福利等问题。一些重大事项决策、重大工程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未经县委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够严格,“三龄两历”认定不准确,干部档案缺失。

巡视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主体责任不严不实,党的领导弱化,重经营轻党建;纪委职责定位不清,聚焦主业主责不够,监督缺失、执纪不严、问责不力。监督检查不力,没有抓早抓小;资金管理失控,国有资产流失严重;违规高价收购民营企业股权;漠视控股企业关联交易,违规让利;个别领导干部独断专行,擅自决策向特定关系人输送利益;盲目决策,超概算追加投资;工程建设招投标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顶风违纪建设办公楼;超标准购置新车、公款送礼、巧立名目乱发奖金。个别领导干部作风霸道,没有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下属企业管理混乱,个别领导干部中饱私囊,有的在企业兼职取酬;选人用人任人唯亲,干部调整过于频繁。(辛巡办)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