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各级各地继续拧紧清明节纪律“发条”

2016年04月04日09:3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各级各地继续拧紧清明节纪律“发条”

连日来,各级各地继续拧紧清明节纪律“发条”,严查“以公祭私”,力保“清廉过清明”。“慎终追远,常怀感恩之心;慎对权力,常怀敬畏之心”。清明节前夕,省纪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向2家被监督单位460名党员干部发出文明廉洁过清明的提示短信。该组专题研究清明节监督执纪,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派出检查专班,开展明察暗访。省纪委派驻省农业厅纪检组重申“四个严禁”,提前向派驻监督单位干部职工打招呼、敲警钟,并对各单位执行纪律情况加大检查力度,开展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

各地与省直一样紧绷清明节纪律弦。江陵县派出3个督查组,节日期间深入开展明察暗访,严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问题,到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5次,处理党员干部4人。洪湖市实行职能部门联动,整合公安、财政、公车办、电视台等单位力量,针对公车私用等各类“节日病”,对各乡镇区办开展明察暗访;实行乡镇交叉联动,督促各乡镇区办纪委开展交叉明察暗访工作。南漳县针对清明祭祀地点大部分在农村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全县283个新配备村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要求各村纪检委员对本村范围内发生的使用公车祭祀、在农家乐公款吃请、搞封建迷信活动、大操大办等问题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纪委报告,全县283名村纪检委员成为“廉俭清明”监督前哨。应城市鼓励群众广泛参与监督,“随手拍”公车扫墓现象,并充分利用遍布全市的“电子警察”,织起全面监督之网,监控来往车辆,一经发现有公车扫墓、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的行为,立即严查严惩。

英山、监利、松滋、沙洋、随县、武当山、竹溪、郧西、赤壁、枝江、远安、伍家岗、老河口、宜城、大冶、阳新等地均派出多个暗访督查专班,对清明节违纪行为进行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记者杨宏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