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年03月23日13: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王拥军在2016年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化政治巡视 强化党的领导 发挥巡视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了各巡视组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作动员部署。

王拥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2016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巡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巡视巡察机构和全体巡视巡察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政治巡视新定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利器,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王拥军强调,巡视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夯实夯牢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深化政治巡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是否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一手抓党的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是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对已巡视过的地方开展“回头看”,体现“回马枪”的威慑力。地市委要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找准职责定位,积极稳妥推进巡察工作,不断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巡视巡察干部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敢于担当,勤勉尽职,圆满完成第一轮巡视任务。

经区党委批准,2016年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将对区党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区党委党校、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区编译局)、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西藏佛学院(西藏藏学研究中心)、区高级人民法院、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西藏政法系统教育培训基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区妇女联合会、区工商业联合会、区残疾人联合会、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区水利电力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区公路局、西藏民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格尔木办事处、驻兰州办事处、驻成都办事处、驻西安办事处、驻北京办事处、驻上海办事处等25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对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区科技厅、区交通运输厅、区水利厅等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回头看”。(记者 刘倩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