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省委巡视组对10家单位杀“回马枪”

2016年03月22日09:0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对10家单位杀“回马枪”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省委第一轮巡视共派出13个巡视组,在对26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的同时,将对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委员会、省林业厅10家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杀“回马枪”。近日,省委巡视组已完成对巡视“回头看”单位的进驻,分别召开了动员会。

今年,中央、省委明确要求,要把“回头看”作为新形势下政治巡视的重要形式,对上一轮巡视“再深入”,对问题多发、复发的重要领域进行“再监督”,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常在。2016年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开展“回头看”,主要是发挥“回马枪”的威慑力,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揪住不放,对那些有问题不整改、不查处或者整改、查处不力的,督促有关部门抓住典型问责。

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要通过巡视“回头看”,对上一轮巡视的整改情况进行全方位的“再检查”,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核实”,对整改不到位的地方推动“再整改”,具体要做到“五查五看”:一查责任落实,看有没有责任不清、任务不明,无动于衷、无所作为的问题;二查问题整改,看有没有久拖不决、敷衍了事,半途而废、不了了之的问题;三查线索处置,看有没有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视而不见、压案不查,包庇袒护、高举轻放的问题;四查建章立制,看有没有轻视预防、忽视制度,应付凑数、大而无用的问题;五查群众评价,看有没有群众还不满意、依然反映强烈的问题。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强调,巡视“回头看”的主要目的是,围绕“三大问题”,找差距、找不足、找薄弱点;围绕群众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的新线索;围绕上一轮巡视整改意见,推动全面、彻底解决问题。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接受党内监督的责任和民主监督的责任。要高度重视巡视成果,全面盘点各类问题,推动实践“四种形态”,服务换届工作大局,注重联系“四个全面”,确保新、老问题全部及时解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曹阳记者何琳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