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锦州严肃查处一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

2016年03月22日08:5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锦州严肃查处一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

近日,根据省委第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锦州市严肃查处了北镇市广宁街道杨家店村党支部书记张正文顶风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

经查,今年2月19日,北镇市广宁街道杨家店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后,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张正文宴请该街道5名村“两委”换届选举包村干部和该村参加选举的25名党员,严重违反了换届纪律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群众中造成较坏影响。北镇市有关部门决定,给予张正文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广宁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某某等5名包村干部,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等党纪处分和免职等组织处理;对未参加宴请,但负有领导责任的广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家店村包片片长刑某某给予通报批评。

省委组织部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扣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一是毫不松懈地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麻木思想,始终绷紧严肃换届纪律这根弦,持之以恒、一抓到底,把严肃纪律的螺丝钉不断拧得更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任务。二是从严做好市县乡党委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要从这起典型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把严明纪律贯穿于市县乡党委换届工作全过程,监督更严、执纪更严、问责更严,形成对换届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三是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正风肃纪。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顶风违纪、以身试法者,坚决追查到底,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精准发力、快查快结,用铁的纪律、铁的行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记者 杨忠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