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8家单位晒巡视整改清单

2016年03月21日10: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8家单位晒巡视整改清单

日前,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8家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

去年7月至9月,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市自来水集团、市司法局、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市地方税务局进行了巡视,并于去年11月反馈了巡视情况。各单位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对反馈意见中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北京城建:落实廉政责任不力将受经济处罚

针对“集团纪委查办案件少,党风廉政考核只奖不罚,二级企业普遍缺乏专业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集团纪委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分标准进行了细化,对集团23个全资和控股单位进行了全面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在表彰先进单位的同时,对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经济处罚。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力量,明确要求设立纪检监察部门的,纪检监察部长不准兼职,要求各级纪检人员每年定期下基层蹲点,深挖案件线索。

北京电控:企业房租定价市场说了算

对于一些租户“吃国有企业吃顺嘴了”,长期维持低租金水平牟取暴利等问题,公司修订了《房屋出租管理办法》,要求租金及相关费用的价格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公开招租、竞争性谈判、对标定价等市场化方式形成,价格确定权限归由二级企业的决策会议负责。同时对房屋租赁期限、免租期、租金收取方式、保证金和续约条件等关键性风险点提出明确的限制性规定。对于二房东攫取国有资产收益以及处理二房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公司明确规定,不允许制度规定范围以外的转租行为,坚决杜绝二次转租(三房东)。

京投公司:群众公认度低的干部将被调岗

公司修订完善了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机制,在原有以政治素质、行为能力和工作业绩为基本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将“三严三实”要求和新时期“五好”干部标准纳入考核内容。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评优机制,将年度考核总成绩作为评优等级的确定依据,根据公司整体重大任务完成情况、董事会考核评价结果等因素确定成绩,划定一定比例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对于考核排名靠后、群众公认度较低或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中层领导人员除不得评优外,必要时予以岗位调整或诫勉谈话,初步建立干部“能上能下”的监督机制。

地铁运营公司:下属一公司班子成员全体违纪

针对套现私分国资问题,公司纪委在前期审计的基础上进行了立案调查和严肃处理,对原房地产公司经理给予留党察看处分,作出免职处理;对房地产公司党支部书记,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作出降职处理;对房地产公司两名副经理,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同时,追究套现私分问题中的直接责任人,对房地产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警告处分,财务部门负责人调离原岗位。目前,已经追缴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的违纪所得共134800元,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清退。同时,公司党委对房地产公司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外派了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主要负责人。

自来水集团:信访件悉数给出定性结论

针对查办案件坚持原则不够的问题,整改方案指出,对个别分公司违规情况,虽然进行了调查,但没有定性处理。集团纪委认真对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对相关情况再次核实研究,对于查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躲避、不遮掩,主动请示汇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同时,严格按照五类线索处置方式,对2013年以来的信访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分析、排查,对2015年以来收到的信访件在充分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全部给予明确的定性结论。

市司法局:撤销市律师培训中心

关于领导干部亲属违规领取工资补贴问题,当事人被要求退缴相关款项,涉及的领导干部家属已全部上缴了相关款项34266元,领导干部本人作出深刻检查。市监狱局主要领导分别与当事人进行谈话,该局党委决定对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2015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市司法局撤销了事业单位市律师培训中心,将16名自收自支人员全部转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安置在市律师协会,律师培训中心资产调转到市律师协会,由市律师协会管理和使用。

市地税局:一纪检组长违规办礼被免职

整改方案显示,有关地税局1名纪检组长、1名副调研员违规为子女大操大办婚礼并收受礼金,这名纪检组长已被免职。市地税局还严肃查处了相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创办公司、兼职取酬的1名退休处级干部, 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查处处级干部瞒报、漏报个人事项问题,就市委巡视组反馈的4人有关事项报告存在瞒报、漏报问题,对其中3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理。同时,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重点抽查核实,对拟提拔、不如实报告或隐瞒不报的4名干部,终止选拔任用程序,不予提拔任用。

市文资办:项目不含文化核心内容一律不扶持

市文资办针对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进一步明确支持项目的内容,在2015年及后续年度项目征集公告中明确,申报项目必须要具有文化核心内容,对于符合《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指导目录》鼓励类行业项目予以重点支持,对于未纳入市文创产业统计目录的项目,一律不予支持,对不具有文化核心内容的项目一律不予扶持。同时通过中介机构开展中期检查和财政绩效评价,避免企业擅自变更专项资金用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