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建超:今年以来又追回6名“百名红通人员”

2016年03月11日14: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刘建超:今年以来又追回6名“百名红通人员”

  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11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年以来又追回6名“百名红通人员”。从去年至今,共追回“百名红通人员”24人。

  刘建超在列席当日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前经过“部长通道”时说,自去年启动“天网”行动以来,我国追回外逃人员1000多人,其中公职人员240多人。

  我国正大力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2014年北京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期间通过的《北京反腐败宣言》是第一个由我国主导起草的国际反腐败宣言。同时,我国大力推进与有关国家缔结双边引渡条约和司法协助条约,不断完善对外开展国际司法合作的法律框架,司法合作条约已经覆盖5大洲66个国家。

  刘建超说,从去年至今,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进程还在继续深化,各国在探讨如何采取更有效措施,加强在亚太地区反腐败合作,其中包括执法网络建设等。

  我国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框架下和各国加强反腐败合作。刘建超说:“在追逃追赃方面,凡是有中国外逃分子去往的国家,我们一般都有联系,确认外逃腐败人员是不是在这个国家,然后通过外交渠道、执法渠道等,寻求他们的支持与合作,能够使外逃腐败分子早日被捉拿归案。”(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侯丽军、白洁)

相关新闻


傅莹回应王珉被调查:反腐败没有死角

一周反腐: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阳泉市委原书记被双开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2016中央首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纪委用56字"口诀"及案例详解违纪干部问题线索从哪来

中纪委推荐清代名臣胡林翼家风:不取一钱以自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