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检察机关查防职务犯罪再出发:查办和预防都不放松

2016年03月10日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检察机关查防职务犯罪再出发:查办和预防都不放松

10日,浙江省检察院发布消息,今年该省检察机关将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任务,进一步加大查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精准发力,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护航浙江省“十三五”顺利开局和G20峰会顺利召开。

2015年浙江省检察机关共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187件1416人,查办了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本级现职要案。与此同时,去年浙江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各类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27件387人。

今年,浙江检察机关将继续发力,针对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将继续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加大办案力度,打好主动仗,注重办案效果。

首先,检察机关将运用侦查一体化和区域联动机制坚持“抓系统、系统抓”、“抓领域、领域抓”的工作方法,挖窝打串,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增强震慑力。突出查办“小官大贪”类案件,做到既打虎、又拍蝇。

同时,检察机关将深入开展专项办案,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抓好查办以土地出让、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领导干部、基层干部以权谋利案件为重点的职务犯罪专项行动,加大“猎狐”力度。

其次,浙江省检察机关将围绕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组合拳”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城乡人居环境、金融管理秩序、创业创新的职务犯罪查办力度。突出查办危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重大经济政策实施、影响重大改革举措落实的职务犯罪。

再者,浙江省检察机关将加大基础信息建设力度,加快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开展的职务犯罪侦查方式转型试点成果的辐射推广,探索建立侦查工作标准化体系,全面推进侦查方式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浙江省检察机关还将进一步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侦防一体化工作,全面开展浙江省检察机关首创的“诚信发展·检察伴你行”活动,打造预防的浙江品牌。围绕经济管理、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职责部门开展预防,保障权力规范廉洁高效运行;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开展预防,有效遏制“围猎”国家工作人员、主动行贿、情节恶劣的行贿犯罪,倡导“诚信企业不行贿”的营商文化,在非公所有制企业和民营企业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服务保障非公所有制企业和民营企业;围绕社会征信体系建设,加快建立职务犯罪记录查询系统,完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促进诚信有序的市场环境建设等。

记者获悉,浙江省全省检察机关还将以保障律师会见权和文明办案两个专项整改活动为抓手,在办案中动态抓整改,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推动职务犯罪侦查和预防工作健康发展,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过硬侦查预防队伍。(见习记者 章天启 通讯员 王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