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委巡视组对6市县6单位杀“回马枪”

李磊

2016年03月08日15:5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对 6市县6单位杀“回马枪”

今天,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在海口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最新精神,对今年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将派出12个巡视组对6个市县、6个省直单位开展“回头看”、杀“回马枪”。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秀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宣布了授权担任省委第一轮巡视回访督查的巡视组组长名单和各巡视组的组成人员、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十八大以来省委完成了对市县、省属重点国有企业两个板块的巡视全覆盖和对省直部门、事业单位部分覆盖,巡视工作成效明显,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干部,有效遏制腐败增量、减少腐败存量,凸显了党内监督力量,形成有力震慑,凝聚了海南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中央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了全面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把政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学习领会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政治巡视新定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不断创新巡视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新要求,在巡视“回头看”和常规巡视、专项巡视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有效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中央和省委督促巡视整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巡视监督韧性和严肃性的具体体现。在加快巡视全覆盖的同时,今年集中安排巡视“回头看”,向全党全社会释放了重拳反腐决不罢休,巡视监督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省委巡视机构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大胆创新,做到“五看”,即看执行政治纪律是否到位、看问题是否见底、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看反馈问题整改是否扎实、看巡视移交信访件是否办理到位,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奔着什么问题去,什么方式管用就用什么方式,突出“短平快”,注重实效性,精准发力、速战速决。要对难以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推动“再整改”,深化和巩固巡视成果,持续形成“再震慑”,同时为换届和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依据和参考。

会议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巡视干部背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任,代表省委形象,一定要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又要确保不出事。既要尊崇党章、敬畏党纪,不越雷池半步,又要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巡视组看齐,加强学习,学思践悟,做到思想素质、精神风貌、履职能力与时俱进,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据悉,省委这一轮巡视将派出12个巡视组,对海口、三亚、万宁、定安、陵水、临高6个市县和省工信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住建厅、省林业厅、省水务厅、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6个省直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驻点巡视时间2周(3月9日至23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