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省委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王坤

2016年03月08日13:3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的有关规定,按照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从3月1日起,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进驻新民等49个县(市、区)、1所省属高校、5家专门法检两院,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同时,纳入本轮巡视对象的还有各市法检两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本轮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监督检查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尤其是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根据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本轮被巡视的地区和单位有:沈阳市的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和平区、苏家屯区,大连市的瓦房店市、长海县、普兰店区、沙河口区、中山区,鞍山市的海城市、台安县、立山区,抚顺市的新宾满族自治县、抚顺县、清原满族自治县,本溪市的桓仁满族自治县,丹东市的凤城市、东港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元宝区、振兴区,锦州市的凌海市、北镇市、义县、黑山县、古塔区,营口市的大石桥市、盖州市、老边区,阜新市的彰武县,辽阳市的灯塔市、辽阳县、白塔区、弓长岭区,铁岭市的开原市、调兵山市、昌图县、西丰县,朝阳市的北票市、凌源市、朝阳县、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建平县,盘锦市的大洼县、盘山县、兴隆台区,葫芦岛市的绥中县、建昌县;沈阳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沈阳铁路运输分院、大连海事法院、辽河中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辽河分院;大连工业大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