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省委书记谈反腐:重塑云南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6年03月08日08: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云南省委书记谈反腐:重塑云南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两会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表示,一定要在云南创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重构云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成长环境。

  十八大以来,云南多名高官落马,包括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原省委副书记仇和、原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原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等。

  “我们深刻查找了在从严治党方面的深刻问题。”李纪恒表示,云南省委认真总结、汲取白恩培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一段时期以来在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资源配置方式和重点领域监督、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深入查找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5年,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441件,其中厅级干部55人,县处级干部27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809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41人;

  追回出逃人员57人;调整10余名“为官不为”的省管干部。

  “我们通过采取各种措施来刮骨疗毒,云南的环境逐步好转。”李纪恒表示。(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白靖利、庞明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