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守盛: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6年03月07日08:3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3月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湖南团开放日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以衡阳破坏选举案作为负面教材,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努力营造湖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风清气正。与此同时,全省上下特别是省委领导,要带头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中央巡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做好整改。

  徐守盛说,今年是换届之年,湖南省市乡县四级领导班子同时换届。提到换届,大家可能会联想到发生在2013年的衡阳破坏选举案。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依法依纪依规处理了衡阳破坏选举案,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两年,我们坚持以此案作为负面教材,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吸取教训,努力营造湖南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风清气正。”徐守盛指出,首先,在全省进行深刻反思,制作了《不可触碰的底线》警示教育片,在今年全省两会上播放,大家都受到了很震撼的教育。二是正本清源。对今年四级换届进行认真研究。按照中央部署,结合湖南具体情况提出了制度性要求和具体办法。三是坚持正面引导,特别是从案件中吸取教训,要求衡阳广大干部群众放下包袱,痛定思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使经济发展保持一个良好势头。

  徐守盛表示,湖南今年的换届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一是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党委书记、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哪里的选举不按有关规定、法规举行的要问责。二是把依法依章办事贯穿始终。该有的环节,一个不能少;该走的步骤,一步不能省。三是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要正确地理解个人进退,强化党的责任与意识。四是把依法打击贯穿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来正风肃纪。

  今年中央首轮巡视要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进行“回头看”。徐守盛表示,湖南省上下特别是省委,要带头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地做好整改。(记者郑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