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旅游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2016年03月02日19: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旅游局党组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2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3月2日下午,中央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国家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会上,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刘卒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金早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中央第七巡视组副组长王进义、王春法、姜小林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央纪委驻商务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国家旅游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和人事部门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刘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是引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国家旅游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体现在党的自身就是理想信念宗旨的坚定性,体现在治国理政就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科学性和实践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刘卒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充分发挥。实践证明,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完全正确,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党内监督的有效武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实现方式。

  刘卒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13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巡视组已开展8轮巡视,共巡视149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实现了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5家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22家中央金融单位全覆盖,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国家旅游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一切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领导之下,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中央工作大局;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供坚强保证。国家旅游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中央巡视组工作,确保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李金早指出,巡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对于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的严峻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国家旅游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李金早表示,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国家旅游局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国家旅游局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关心与爱护、对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国家旅游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主动诚恳接受专项巡视监督检查,坚决抓好整改。要积极支持配合,加强综合协调,全力保障此次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注重转化,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不足和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勇于面对,凡涉及违规违纪问题,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核查,严肃处理。要以此次专项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配合开展巡视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有力推进旅游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国家旅游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3月2日-4月2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10-84902267,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1601信箱,邮编100012。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国家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