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45个单位进驻完毕

李贤

2016年03月01日14:2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45个单位进驻完毕

2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纪委获悉,2016年自治区党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工作正在全面推进,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15个巡视组全部进驻完毕,并先后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

本轮巡视主要针对42所高校和自治区有关单位,数量多,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强。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自治区党委加强了巡视力量,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审计部门等抽调了近90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参加巡视工作。与2015年第三轮巡视一样,在7个常规固定巡视组基础上,新增8个专项巡视组,采取“一托N”的形式进行。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强调,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剑指问题、倒逼整改,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着重从尊崇党章,突出党的领导;围绕“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联系单位实际,突出专项重点三个方面进行。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的共同责任。被巡视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各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主动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本轮巡视工作将持续1个半月左右,每个巡视组都公布了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六大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