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海市召开2016年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年03月01日09:1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助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本市召开2016年首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把政治巡视作为重中之重

昨天,本市召开2016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助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侯凯指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突出巡视的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高度,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利剑作用。要针对本轮巡视对象的特点,把握共性、突出个性,注意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真正体现党对这个地方和领域的领导。

侯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制度治党应当体现在管权、管人的方方面面。要把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肩负的政治职责,紧紧围绕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以“六项纪律”为尺子,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检查被巡视单位“是不是真落实、有没有走过场”。要进一步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加强巡视全过程管理,努力实现全覆盖目标。

侯凯强调,要用好巡视成果,加强巡视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要建立巡视整改工作责任制,将巡视整改成效列入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的考核内容。要进一步完善问题线索移交督办的工作机制,明确被巡视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和问题线索办理单位的工作责任。要组织巡视“回头看”,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市委巡视组背负着市委的信任和权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担负着重要职责。侯凯要求,巡视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做到党内监督没有禁区,党纪约束没有例外。

徐泽洲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巡视工作始终,对照“四个全面”“四个意识”找出差距、发现问题,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起来。要把政治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促使被巡视单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根据统一安排,本市首轮巡视时间为3月中旬到5月中旬,10个市委巡视组将分别对市卫生计生委、市商务委等28家单位开展巡视,同时合并巡视市疾控中心、市粮食局等21家单位。(记者 茅冠隽 通讯员 徐炳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