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惩行贿犯罪遏制腐败蔓延

四川2015年查办行贿者241人

2016年02月29日14:49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严惩行贿犯罪遏制腐败蔓延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检察院获悉,四川各级检察机关今年将建立起打击行贿犯罪常态化机制,重点查办“围猎干部”、主动行贿、情节恶劣的犯罪分子。

近三年来,四川省检察机关查办贿赂犯罪的数量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为堵住贿赂源头,四川省检察机关2015年开展深化打击行贿犯罪专项行动,全省查办行贿者241人。如遂宁市检察院对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余勇受贿2700多万元案提起公诉时,详细罗列了余勇收受57人贿赂的犯罪事实,其中有40余家动物疫苗生产企业,仅涉及的7家上市公司行贿就达1016万元。此外,该省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工商登记等领域开展行贿犯罪档案查询,612个有行贿记录的单位和个人被禁止市场准入或降低资质等级。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决查办政府投资重大工程项目中的职务犯罪,国企改制重组、产权交易、投资并购、招标投标中的职务犯罪;适时组织开展专项工作,集中查办一批行业、系统职务犯罪;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严肃查办基层腐败犯罪,坚决查办社会事业、社会保障等领域危害民生民利职务犯罪。(王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