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巡视组开始今年首轮巡视 巡视组首现“一正四副”

2016年02月29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央巡视组开始今年首轮巡视

  日前,2016年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开始进驻。此轮巡视将对32家中央部门开展巡视,目前已经完成对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人社部、国家宗教局、国家信访局、国家外国专家局和国家公务员局8家中央部门的进驻。开展“回头看”的辽宁、山东、湖南、安徽4省份也已完成进驻。

  巡视组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

  昨天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参加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宣传部工作动员会,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黎晓宏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

  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指出,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巡视组首现“一正四副”配置

  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从去年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开始,巡视组首次出现“一正三副”的人员配备,即巡视组有一名组长、三名副组长。而在今年中央首轮巡视中,首次出现“一正四副”的配置。

  北青报记者发现,此次已经开始进驻的7个中央巡视组中,只有负责专项巡视中宣部的中央第一巡视组升格为“一正四副”,组长为王怀臣,四名副组长分别为施克辉、刘小明、赵春光、马辉。而其余6个中央巡视组仍保持着一名组长与三名副组长的配置。

  “回头看”采取“一托二”的方式进行

  此次巡视是中央巡视组首次对此前巡视过的省份开展“回头看”。“回头看”采取“一托二”的方式,第三巡视组进驻辽宁、山东,第五巡视组进驻安徽、湖南。

  第五巡视组组长桑竹梅表示,开展“回头看”体现了巡视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巡视组将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确保问题见底;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在“件件有着落”上较真,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记者 张伟)

相关新闻


2016年中央首轮巡视工作启动 将首次对四省杀“回马枪”

中纪委推荐“民居瑰宝”党家村:家训形式非常独特

今年以来已有7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一览表)

一周反腐:中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被查|青海一市委原书记被问责

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31家单位反馈情况全公布(一览表)

春节前夕“打虎”依旧 4名省部级官员案件有新进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