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启动今年第一轮巡视 14个组分批巡视33个单位

方炜杭

2016年02月16日09:3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今年第一轮巡视

15日,省委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部署福建省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的实施办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握巡视的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监督利器作用。经省委批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016年第一轮巡视即日启动,14个巡视组分两批对15个政府部门、3个群团单位、1个省属事业单位、14所省属高校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关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突出巡视的政治定位,把巡视监督重点聚焦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抓早抓小抓苗头。要继续创新巡视方式和组织方式,实行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同类别合并巡视与同地域集中巡视相结合的“四轮驱动”模式,确保在2016年第四季度省委换届前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

会议强调,要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开展巡视,用好制度授权,规范工作程序,推进纪律建设。要按照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和27条具体措施,加强巡视监督,推动被巡视单位落实好“两个责任”。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尺子,结合被巡视单位特点,着力发现在“六项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被巡视单位对巡视期间发现的问题要边巡边改,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限期全面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巡视干部要带头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坚持高标准,严格守底线,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2016年省委第一轮巡视从2月中旬开始,第一批对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省残联、省贸促会、省红十字会等11个省直单位和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建教育学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巡视,每个单位巡视时间安排1个月左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