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高人大履职能力

2016年02月15日10:2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人大履职能力

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就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春良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之际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对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看齐,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刘春良强调,一要持续提升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二要严格责任措施,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关键,突出深化作风建设这个重点,强化严肃执纪问责这个保障,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三要注重搞好结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推动人大工作水平提升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正风肃纪、优化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记者刘亚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莹、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