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通报六起国企领导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2016年02月14日08: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东煤石化四任厂长私设小金库被查

  违规操办婚礼“答谢宴”;先后四任厂长私设小金库;在下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春节前夕,吉林省纪委通报六起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重申节日期间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年货节礼等纪律要求。

  这六起典型案例是:

  辽源泵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王仁清,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毕远波违规发放奖金案。王仁清、毕远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吉林省酒精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焜在下属企业兼职取酬案。经省国资委纪委研究并报省国资委党委批准,决定对郭焜违纪问题立案调查。

  辽源矿业公司梅河口市东煤石油化工厂封立国、佟伟、佟福才、宋晓光等先后四任厂长私设小金库案。封立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佟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销辽源矿业公司销售总公司副经理职务处分,佟福才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宋晓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撤销梅河口市东煤石油化工厂厂长职务处分。

  梅河口农村信用联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刘梦友违反“三重一大”决策规定等问题案。刘梦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行政降级为县级行社中层正职级;监事长、纪委书记郭军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主任李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副主任职务;副主任常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吉林森工集团苏里南吉森木业有限公司原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唐平私存销售款案。唐平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吉粮集团进出口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跃起违规操办女儿新婚“答谢宴”案。吴跃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所收礼金。

  通报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对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查处,决不姑息。全省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六起典型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认真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

  在通报典型案例的同时,该省纪委重申了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明确国有企业和领导人员严禁借机收送现金、有价证券、购物凭证,严禁违规收送各种年货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宴请招待,严禁违规发放奖金、补贴、津贴,严禁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等。违者将被严肃处理。(吉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