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年关自觉把好“廉”关

2016年02月09日10:4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年关自觉把好“廉”关

今年春节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施行后的第一个春节。昨日是大年初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在年关自觉把好“廉”关。

“今年春节可以说是‘史上最严’。我们在组织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常规问题监督的同时,还加大对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的查处力度。”英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施振宇说。

“《条例》立起了纪律红线。我们要自觉尊崇纪律、严格执行纪律,度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十堰市张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宇飞表示。

节日期间,房县民政局局长代新武忙着访贫问困。他说:“作为民政干部,要履职尽责过春节,关心弱势群体;要慎独慎微过春节,不触碰纪律‘高压线’;要严于律己过春节,带头抵制不良风气。”

“我的春节这么过:纪律记心间,家人齐团聚,节俭备年饭,远离麻将桌,一起看春晚,人多不瞎侃。”荆门市水产局监察室主任王建沙说。“节日期间有些‘人情往来’是陷阱,不可不慎。”罗田县大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富表示。

“这个春节变轻松了。”这是不少干部的共同感受。荆门市掇刀区交通局局长何帆说,“少了迎来送往,可以全身心陪着自己的妻儿和父母了。”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沈纪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