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对照“问题清单”严查严办

温州市所辖区(县、市)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2016年02月07日10:4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对照“问题清单”严查严办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温州市所辖洞头区、瑞安市、平阳县、文成县反馈巡视意见后,4县(市、区)党委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于近日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洞头区对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参与“呈会”情况开展排查,积极约谈,化解问题;在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中推行“微服暗访、随机调研”制度,发现问题125个,解决81个;开展工程建设指挥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专项整改,对7家指挥部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进行专项清退,目前已全部完成;在中秋、国庆期间对全区各单位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专项检查。

瑞安市加大对利益冲突案件的查处力度,查处市人防办原主任、市消防大队原教导员、市公安消防局原政委等人违纪违法案件,案件涉案额均超过100万元;开展“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对113名干部进行问责,其中党政纪处分16人,诫勉谈话13人,效能责任追究8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清理规范兼职超配干部、调整核定领导职数、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工作力度等方式,积极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操作流程》,把规定程序作为干部选任工作不可逾越的红线。

平阳县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回头看”,重新排查确定廉政风险点6570个,防止区域性、岗位性腐败案件发生;深入整治村级财务管理混乱问题,委托中介机构对全县230个村(社)财务进行“三年一轮审”,已完成对5个村级经济合作社的审计,纠正违规违纪金额87.99万元;严肃整治“吃空饷”,开展干部在编不在岗专项督查“回头看”工作和国有企业人员清理核实,对水头镇一干部长期在外经商,进行立案查处;对一单位下属企业多人挂靠,由企业缴纳社保金问题进行纠正,并给予相关责任人行政警告处分。

文成县深入开展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巡查村57个,收到信访件405件,转办365件,梳理各类问题106件,办结95件,办结率达90%,立案审查违纪案件10件。围绕工作纪律执行情况、领导干部职务消费情况等内容,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通报批评68人、单位42个,党政纪处分12人,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8.9%,其中公务接待实际支出同比下降24.1%。(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姜巽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