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三峡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02月04日18: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三峡办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2月2日上午,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三峡办党组书记、主任聂卫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杨文明,副组长丁伯东、李维超、杨景海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杨文明同志代表中央巡视组向三峡办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聂卫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三峡办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文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三峡办党组认真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抓党建工作重形式、轻效果,抓党风廉政建设重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工作落实不够,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执纪问责不严。二是三峡后续规划项目实施监管不力,廉洁风险大。部分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重复申报获批;一些项目规避公开招标,资金被挤占挪用;项目外包过多,涉嫌利益输送。三是选人用人政策执行不严格,存在违规提拔干部问题。少数干部任职履行程序不规范;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瞒报和个别干部档案信息造假问题。同时,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杨文明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切实把党的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监督执纪,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二是真正担负起监管职责,确保三峡后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严格项目审核把关,加强项目实施监管,加大稽察力度,对稽察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跟踪督办问责,切实做到有责必究。清理整顿项目过度外包问题。三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认真整改选人用人上的不规范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违规提拔干部问题。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对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和干部档案进行认真核实和清理,严肃处理瞒报和造假行为。

  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三峡办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聂卫国表示,三峡办党组完全同意、诚恳接受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指出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并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和责任清单,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要增强看齐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以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精神和作风,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强化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措施。认真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自觉担负起选人用人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查找三峡后续规划实施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死角,真正担负起监管职责。抓紧研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实现无缝对接,把各项廉政教育、监督、检查落到实处。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有关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负责同志、三峡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三峡办十八大以后退出办领导岗位的老同志、办机关及在京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京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