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主业主责 强化派驻监督

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组长 喻红秋

2016年02月02日16: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要求,巩固改革成果,强化派驻监督。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是去年新设的派驻纪检组,我们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聚焦主业主责,忠诚履职,做好派驻监督工作。

联系综合监督单位实际,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我们将按照全会部署,进一步深化调研走访工作,扩大约谈对象范围,完善各项监督机制,指导各单位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努力把情况摸得更全更准、问题想得更深更透、工作抓得更紧更实。

以落实准则、条例两项党内法规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高标准、守住底线。综合监督单位承担着管干部、管编制、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职责。我们要会同各单位机关党委、纪委,合力抓好理想信念和党规党纪教育,弘扬各单位自身优良传统作风,在崇尚正能量的积极氛围中推动准则和条例的贯彻落实。同时严格执纪、动辄则咎,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不断提高派驻监督工作效果。我们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依靠中央纪委开展工作,坚决落实中央纪委部署。发挥与监督对象面对面、监督渠道多、能及时发现问题等优势,架起“探头”、铺开“网络”、延伸“触角”,早教育、早提醒、防患未然,发现苗头性问题就早纠正、早处理、防微杜渐。妥善处理好监督与依靠、监督与融入、监督与服务、监督与学习的关系,形成纪律共同遵守、责任共同承担的良好态势。

我们要增强派驻意识,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监督。坚持严字当头,以铁的纪律建设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践行“三严三实”,带头敬畏纪律、严守纪律、维护纪律,不断提高组织协调、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和探索创新的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提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