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到底

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张硕辅

2016年02月02日16: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关键要有信心、决心和恒心。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突出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既严格约束自己,又切实强化对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当前,云南省纪委正在抓紧研究制定监督全省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一批制度规定,通过建章立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

注重落细落小。要继续紧盯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金红包、滥发钱物、借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一个个具体问题,守住年节假期等一个个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整治,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成果。

坚持常抓不懈。当前,“四风”问题虽然面上有所收敛,但树倒根在,并且表现出一些新形式。我们要瞪大眼睛,明察秋毫,看住“关键少数”,对规避组织监督、组织隐秘聚会的一律严查,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更要从重、从速处理。

扩大群众参与。要进一步创新监督方式,扩大群众有效监督渠道,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加密监督“探头”;要完善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受理解决群众诉求工作机制,调动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加大公开曝光力度,让“四风”无处隐形藏身。

强化固本培元。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厉惩治这一手不能松,同时也要坚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今年,我们将在全省深入开展党章党规进党校、进课堂、进媒体“三进”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全面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提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