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自觉向党中央看齐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16年02月02日11: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尊崇党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北京

1月30日,北京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书磊主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善意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有效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落实好;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主业意识和政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在严明纪律中体现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

新疆

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召开八届六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放松。

最高检

1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牢牢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特别是各级院党组、党组书记要牢记管党治党的首要职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教育作为基础环节,坚持关口前移,用严明的纪律规矩管人;要把强化问责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一案双查”;要始终保持对自身腐败案件的高压态势,抓早抓小,敢于亮剑、敢于亮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止“灯下黑”。

江苏

1月30日至31日,江苏省纪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省委书记罗志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主持并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严明党规党纪、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推动纪律建设、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作风建设、执纪审查工作、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直工委

1月28日,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中直机关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会议,中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主持并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中直机关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尊崇党章,加强纪律教育,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案件,肃清周永康、令计划等案件恶劣影响;要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减存量、遏增量。

交通运输部

1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出席并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福龙讲话。会议强调,全系统必须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两手抓”,既抓住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这条主线,坚决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当好先行,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为指导,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政治定力,持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着力打造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态,为推动交通运输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水利部

1月28日,水利部党组召开2016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田野作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逐级抓好落实;要深刻领会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根本遵循,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使管党治党更严、更紧、更硬;要深刻领会强化党内监督新的更高要求,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监督见到实效;要深刻领会把作风建设抓到底的重大部署,一以贯之地抓好作风建设,返璞归真、固本培元,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

国家工商总局

1月25日,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代表总局党组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刘实传达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看到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要正确理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适应失责必问新常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