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述廉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6年02月01日14: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听取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述廉

1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第五届机关党委会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通报驻会委部领导“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汇报2015年度机关党委开展工作情况,听取7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述责述廉。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监察部副部长陈雍出席会议。

杨晓渡充分肯定了2015年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按照王岐山同志和中央纪委常委会的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委部机关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保证。

杨晓渡强调,在2016年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委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委、纪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六次全会的要求,加强委部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能力建设,加强巡视组、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建设,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各项工作,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各级党组织要严字当头,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内部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对干部既要考验、锻炼、培养,又要言传、身教、严管,领好班子、带好队伍。

杨晓渡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学思践悟,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首先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关键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知行合一,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培育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对党永远忠诚、干净做人做事、勇于负责担当。

杨晓渡强调,要深化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加强机关党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单位负责同志要以担当精神切实负起责任,层层落实责任。要以廉洁自律准则作为高标准,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坚持践行理想信念宗旨。要坚持从严要求,以底线思维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言传身教、作出表率。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和各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