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直纪工委: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落到实处

2016年01月29日08:4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直纪工委: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落到实处

  1月28日,中直工委召开中直机关2016纪律检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中直机关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正风肃纪,切实把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严格责任落实,切实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尊崇党章,加强纪律教育,纪检组织要守住党章规定的三项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加强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履行“八项义务”,明规守纪。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遵守党的纪律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案件。要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按照“五类标准”严格问题线索处置,快查快结,一般不搞暂存,坚决减存量遏增量。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中直机关和个人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三方面问题”。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年节假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严防死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严肃执纪,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的一律从严查处,越往后越严。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有多少处理多少。

  要突出问责,做到领导、制度和问责“三落实”,推动中直机关基层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落地生根。加强督促检查和压力传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严格执行责任检查考核、责任履行报告、责任追究通报等制度,对各基层组织履行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有违反规定应当追责的坚决予以追责。大力推进《准则》《条例》贯彻执行,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立“明规矩”破“潜规则”。贯彻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工作秩序等方面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