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纪委网站两节期间连续4周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近三成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

2016年01月29日07: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8日公布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9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是该网站元旦春节期间连续第四周通报有关问题。据统计,4周共通报问题420起,点名道姓曝光548人。

本周通报的96起问题中,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数量位列前三。

在累计通报的420起问题中,有75起大办婚丧喜庆问题,其中又有60起涉及借机收取礼金。再加上59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共119起问题涉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占通报总数的近三成。其中,违规办婚宴、违规办升学宴问题数分别占查处大办婚丧喜庆问题总数的46%和21%。

纵览4次通报,涉及单位“一把手”(包括已离任的)违纪的问题约160起,占近40%。4次通报处理的548人中,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而被追责的近50人,约占处理总人数的9%。此外,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80起,占通报总数的19%。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6起,占通报总数的6%,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通报数据相比,增长2%。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9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