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树贤会见二十国集团反腐败工作组与会代表

2016年01月27日14:1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主办单位: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二十国集团反腐败工作组2016年第一次会议于1月26日在北京开幕。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会见与会代表。

黄树贤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的情况及中国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效。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中国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充满自信,将继续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黄树贤强调,在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必须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近年来,中国加强反腐败国际多边双边合作,加大追逃追赃力度,主动提出一系列反腐败国际合作倡议,倡导构建国际反腐新秩序,为全球反腐败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中方作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反腐败工作组共同主席,将秉持开放包容的原则,力争使《2017—2018反腐败行动计划》能全面反映各国关切和诉求,同时也希望二十国集团强化和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追逃追赃务实合作,释放二十国集团携手打击跨国腐败的积极信号。

此次工作组会议由中国监察部主办。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的近百名代表围绕国际反腐败追逃追赃合作、打击跨国商业贿赂、公共领域反腐败、高风险领域反腐败等议题开展了讨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