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晒反腐“清单” 将严查换届选举中的职务犯罪

2016年01月26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晒反腐“清单” 将严查换届选举中的职务犯罪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川26日在成都指出,2016年四川将依法严肃查办地方换届选举中的职务犯罪。

当日,四川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邓川作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2015年四川检察机关严肃查办利用人事权的职务犯罪,重点查办南充贿选案中涉嫌犯罪的33人。

报告指出,2015年四川省共查办职务犯罪2008件2483人,包括贪污贿赂犯罪1633件2004人,渎职侵权犯罪375件479人,其中厅官45人。

严查职务犯罪,亦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海萍所作报告中得到印证:确保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审理效果,严格依法审理南充拉票贿选等重大案件。

去年9月,四川官方公布,中共南充市委五届一次全会前,时任中共仪陇县委书记杨建华用公款80万元人民币,通过拉票贿选当选市委常委。中共四川省委根据有关线索彻查此案,发现在南充市有关干部民主推荐中存在的送钱拉票问题共涉及人员477人,涉案金额1671.9万元人民币。

根据四川省纪委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四川2015年惩腐高压态势未减,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处置各类问题线索36831件,同比增长94%,立案17197件,同比增长33.4%。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四川成为反腐“一线阵地”,原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原副省长郭永祥在反腐大潮中落马获刑。2015年末,四川原省长魏宏缺席该省经济工作会议,引发舆论热议;后被中纪委证实,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下一步将根据违纪的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

“打虎”、“拍蝇”,四川绝不手软。四川省代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四川将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严格依法规范行使权力,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管管理,发挥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让民众从政府建设和工作中感受到清风正气。(徐杨祎 贺劭清)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