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两会期间河南省纪委突击检查酒店会所 严查公款消费

严防“四风”反弹

2016年01月26日14:4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严查公款消费严防“四风”反弹

一股突如其来的寒流让郑州气温骤降,在严寒的天气下,省纪委组织的突击检查活动悄无声息地铺开。

1月24日,正是省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严防“四风”反弹,营造“廉洁两会”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当晚省纪委组织公安、税务、新闻媒体等单位人员,兵分三路到郑州三个“高危区域”进行集中检查,重点到高档酒店、会所、茶社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进行“扫描”排查。

发现疑似公款消费线索29条

24日晚7时,检查组首先来到郑东新区正光路与民生路交会处的某大酒店,安排随行的税务稽查人员进入该酒店餐饮部查阅近期开出的发票,在翻阅200多条信息后,没有发现疑似公款吃喝线索。

紧接着,检查组又来到商鼎路与康平路交叉口附近某酒店,同样没有发现公款吃喝线索。

随后,检查组在农业东路与天泽街交叉口附近某饭店有了“重大发现”,在调阅饭店近期开具的发票时,发现了5张开具单位为“某县委”的发票,其中4张连号发票金额均为1万元,另外一张为4846元。检查组大吃一惊,在一家饭店敢开这么多发票,可见该单位的公款吃喝多么有恃无恐。检查组将这个线索记录下来,做进一步调查核实。

检查组在郑东新区天泽街某饭店还发现了2张疑似公款吃喝发票。此外,检查组在花园路附近、黄河迎宾馆周边也发现了部分“猫腻”。

经过一晚上的检查,三个检查组共检查了15家饭店、茶社、会所,发现疑似公款消费线索29条。

5辆公车涉嫌私用

那么公车私用问题是否存在呢?记者继续随检查组进行检查。

晚7时35分,检查组对正光街某酒店门前停放的车辆进行检查,对20余辆“疑似公车”通过“警务通”逐一查询,意外发现不少同属某电信公司的公车,但检查人员经过询问得知,该公司当日在这个酒店召开会议,排除公车违规问题。

晚8时23分,农业南路附近某酒店,在排查附近停放车辆时,发现了一辆银灰色的别克商务车,经查属某省直单位的公车。

晚9时20分,在众意路与农业东路附近的几家酒店检查时,发现一辆前来接人的别克商务车疑似公车,经查询车辆属某国有企业所有;另一辆疑似违规公车也在该酒店门前停放。

据了解,经过一晚上的检查,三个检查组随行公安干警使用“警务通”排查车辆264台,发现疑似公车私用线索5条。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此次检查行动的负责人曹珺表示,对检查发现的疑似公款吃喝和违规使用公车线索,经调查核实后将迅速严肃处理。

据了解,春节期间特别是省两会召开期间,省纪委还将不定期对郑州市范围内的饭店、茶社、会所等各类餐饮娱乐场所及各地驻郑办事处进行检查,同时组织全省各地开展持续不断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严肃处理,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记者惠婷尹海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