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2016年01月24日15: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上海

1月15日,上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把主体责任压下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掌握《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1月15日和18日,中央纪委常委,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侯凯分别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和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牢记“两个没有变”,坚持“四个足够自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

国家民委

1月18日,国家民委召开党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正伟主持。会议要求,要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地领会,精读深悟、融汇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履行好“两个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要按照全会精神,做好国家民委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工作;积极配合做好中央巡视组对国家民委的巡视工作;抓紧制定《国家民委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任务要求和责任分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黑龙江

1月14日和15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抓好《准则》和《条例》贯彻执行;要着力惩治腐败减存量、遏增量,把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推动从严治党责任向基层延伸;要着力加强党内监督,完善党内监督制度,探索党内监督有效途径,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文化部

1月15日,文化部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主持。会议要求,部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主线,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落实到文化发展繁荣各项工作之中去,严明党的纪律,坚决惩治腐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加强基层反腐倡廉建设,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推进文化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当天,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20日,驻部纪检组组长王铁召集文化部各单位纪检工作负责人会议,进一步学习传达全会精神,部署有关工作。

驻国办纪检组

1月15日,驻国办纪检组分别召开组务会和全组会议,纪检组组长辛维光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结合今后特别是今年的工作,结合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结合自身建设来学习对照,积极研讨,继续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着力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探索创新精准监督方式方法,促进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营造执纪问责高压态势。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近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先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扩大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摆在突出位置,牢记政治责任,站稳立场、把准方向,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树立“看齐”意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中之重,作为党组巡视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检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