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追回45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2016年01月22日10:3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追回45名 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省检察院21日公布,自2014年9月追逃专项行动开始至去年12月,江苏检察机关共缉捕、劝返境内外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45人,其中境外5人。

自最高检追逃追赃会议召开后,省市检察院均成立了追逃追赃工作领导小组。中央发布的“百名红通”人员中,有4人为我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追逃对象。去年7月,淮安检察院立案侦查的中淮建设集团原董事长钱增德从肯尼亚被成功遣返回国,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共计归案潜逃境内犯罪嫌疑人40人,其中9人潜逃长达10年以上。

昨日公布的一些追逃追赃典型案例令人唏嘘。职务犯罪嫌疑人戴林根曾是昆山最大房地产企业的“掌舵人”,16年潜逃期间藏身于广西、湖南偏远乡镇靠打零工维生,寄居在工棚,2015年春节前夕投案自首被取保候审,这才和家人过了个团圆年。涟水县某银行原储蓄所主任何东升1988年以第一名成绩考入银行系统,不到30岁便担任储蓄所主任,后因炒股失败挪用百万公款而出逃。15年间妻子起诉离婚、父亲病逝、女儿考上大学,他只能在网上搜索查看家乡信息。去年底,检察人员乔装成快递人员将化名藏身于济南的何东升抓获。(顾 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